好消息!下月起,军队文职大量招人,福利待遇增加
作者:
退役军人教育学院
发布时间:
2020-04-29 03:10

摘要: 2020年部队文职招聘时间暂未公布,但不少招聘单位的招聘预告及计划已发布。目前已有46家部队单位发布预公告消息,招4600人。 目前看今年的公告虽受疫情影响,但没意外必然会发布,不断发布的预公告,也给今年的考生透露了新消息,招考有了新变化!招录人数增加、福利待遇增多、免试政策等等。小编先给大家汇总一下目前已发布招考公告的相关单位。军队文职招考热 近两年来




        2020年部队文职招聘时间暂未公布,但不少招聘单位的招聘预告及计划已发布。目前已有46家部队单位发布预公告消息,招4600人。

        目前看今年的公告虽受疫情影响,但没意外必然会发布,不断发布的预公告,也给今年的考生透露了新消息,招考有了新变化!招录人数增加、福利待遇增多、免试政策等等。小编先给大家汇总一下目前已发布招考公告的相关单位。


军队文职招考热

        近两年来,军队文职招考热度渐升,2019年军队文职招录人员近万人,吸引了众多考生报考。其因重要为:军队文职人员身份比肩公务员;工资待遇较高,参照现役军官;住房、保险等各种保障全配套;而且职业发展空间广阔。

         2020年军队文职将继续招录,有报名意向的朋友到咱们“公务员考试吧”这个微信公众号下载职位表报名参加考试。总招录人数将近3万,招录规模堪比国考。军队文职招考学历一般为本科以及本科以上,部分专业可放宽至大专学历,往届生可以报考。

       军队文职由于其丰厚的福利待遇而被大众逐渐的关注,同时,随着招录的人数逐渐增加,报名人数也逐渐的上升,然而整体竞争比相对还是不高。随着2020年军队文职考试招聘预告陆续发布,很多考生跃跃欲试,但你真的适合报考军队文职吗?以下内容供你参考。

军队文职

        军队文职在一定意义上说,是一种“新兴职业”。军队文职考试正在快速被大家所熟知,这两年报考人数一直在增加,将来,随着知名度的提高,竞争也会越来越激烈。

        军队文职,主要编制在军级以上机关和非作战部队,比如院校、医院、科研院所、文体单位、干休机构和房地产管理部门等,主要从事教学科研、工程实验、医疗卫生、文艺体育、图书档案等专业技术工作和事务性管理保障工作。


军队文职考试



        军队文职考试:按照规定的编制聘用到军队,履行现役军官(文职干部)同类岗位相应职责的非现役人员的考试。文职人员面对的招考对象为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档案存放在人才中介服务机构的社会流动人才、留学回国人员、已聘文职人员,针对不同的岗位级别,对年龄有一定的限制。


军队文职考试流程


        文体类技能型岗位:

        公告发布—面试和体检—网上报名—笔试—考核和考察—拟聘用—二次补录—成绩和公示

       其他岗位:

        公告发布—网上报名及初审—笔试—面试和体检—考核和考察—拟聘用—二次补录—成绩和公示

        军队文职考试流程和国家公务员考试差别不大。

       特别提醒的是军队文职人员招聘考试对考生的岗位匹配度和专业技能要求较高,政审、考察等环节更加严格。


军队文职有哪些岗位?



        全军统一招考的岗位包括管理岗和专业技术岗。

        管理岗:管理岗位指担负领导职责或管理任务的工作岗位。

        专业技术岗:从事专业技术工作,具有相应专业技术水平和能力要求的工作岗位,覆盖医疗、理工、教育等13类共44个专业。

        此外,还有专业技能岗位,指承担技能操作和维护、后勤保障、服务等职责的工作岗位,最近一次是2019年底公开招考。


聘用者要求



       报考科级副职以下和初级专业技术岗位的,年龄不超过35周岁;报考科级正职和中级专业技术岗位的,年龄不超过45周岁。报考人员的年龄计算和取得学历学位,截止时间为2020年6月30日。其中,报考人员属于应届毕业生的,取得学历学位时间可截止到2020年7月底。

       请您一定收藏与转给更多人!不要错过报名时间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