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役军人的住房福利,变化正在发生!
来源:
中国退役军人微信公众号
发布时间:
2020-06-04 23:08

摘要: 每一个曾为祖国站岗的士兵,都应该有足以遮风挡雨的家



退役军人的住房福利,变化正在发生!

        5月28日,江西抚州市东乡区举行“爱心拥军团”授牌启动仪式,为全区首批28个“爱心拥军团”成员颁发双拥共建示范牌。首批“爱心拥军团”成员来自全区金融、通讯、房地产、医疗、饮食、交通、文化等行业,为该区军人军属、退役军人,在衣食住行等方面提供专属优惠。比如,如果退役军人想要购房可在普惠促销价格的基础上,再享受一次性减免1.5万至2万元不等的优惠。


▲授牌现场

        这新闻为啥值得一说。

        因为此前退役军人的住房福利,大多是政府制定的“兜底政策”,如在《关于加强军人军属、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优待工作的意见》中明确的:

符合当地住房保障条件的优抚对象,在公租房保障中优先予以解决。对符合条件并享受国家定期抚恤补助的优抚对象租住公租房,可给予适当租金补助或者减免。对居住农村的符合条件的优抚对象,同等条件下优先纳入国家或地方实施的农村危房改造相关项目范围。

          近年来,各地也在按照政策精神,推进退役军人的住房保障,比如2019年黑龙江省桦南县制订下发文件,将退役军人住房纳入地方保障性住房范畴,更早一点的还有枣庄市,他们在2017年,就组织了住房困难退役士兵家庭住房保障专项行动,安排部署符合城镇住房保障条件的,483名住房困难退役士兵家庭住房保障工作。

▲贵州省住房城乡建设厅为退役军人家庭送光荣牌

          退役军人的住房问题,光靠政府出力当然不够,政府机构、事业单位、社会力量,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的“三驾马车”要一起发挥作用。

        这两年,很多城市都组建了类似的“拥军联盟”,从公益性拥军向“市场化”拥军拓展,基本逻辑就是:企业为拥军优属出力,政府为拥军企业站台宣传,军人、退役军人获得广泛的社会化尊崇。

        希望更多的房地产企业进入“拥军联盟”,给予退役军人购房福利。


毕竟

每一个曾为祖国站岗的士兵

都应该有足以遮风挡雨的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