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民融合 鱼水情深|我校开展“八一”拥军优属慰问活动
来源:
广西蓝天航空职业学院
作者:
黄梅深/图文 审核/汤曼萍
发布时间:
2020-08-01 05:00

摘要: 军拥民来民拥军,军民共建鱼水情。在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3周年来临之际,为进一步弘扬拥军优属、拥政爱民的光荣传统,表达对现役军人、退役军人的关怀和问候,我校开展了“八一”拥军优属慰问活动。讴歌功臣 礼赞老兵——我校领导出席来宾市2020年“八一”建军节退役军人一等功臣和部分二功臣代表座谈会 7月31日下午,由中共来宾市委员会、来宾市人民政府主办,来宾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广西蓝天航空职业学院承办的来宾




 军拥民来民拥军,军民共建鱼水情。在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3周年来临之际,为进一步弘扬拥军优属、拥政爱民的光荣传统,表达对现役军人、退役军人的关怀和问候,我校开展了“八一”拥军优属慰问活动。


讴歌功臣 礼赞老兵——我校领导出席来宾市2020年“八一”建军节退役军人一等功臣和部分二功臣代表座谈会


 


7月31日下午,由中共来宾市委员会、来宾市人民政府主办,来宾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广西蓝天航空职业学院承办的来宾市2020年“八一”建军节退役军人一等功臣和部分二功臣代表座谈会在来宾饭店隆重召开。  



 市委常委、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龚铮铮,来宾军分区政治工作处主任张朝阳,来宾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党组书记刘平洋,副局长、党组成员黄鸿岩、郭文彬,我校创办人洪今旭、执行副校长张利、退役军人教育学院院长、学校副校长江权峰,校长助理曾令松,来宾市退役军人一等功臣和部分二等功臣代表,以及各县(市、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参加会议。会议由刘平洋主持。


 


 座谈会上,功臣英雄们踊跃发言,忆往昔峥嵘岁月,谈今天工作、生活,互相学习,互相勉励。他们中有参加作战的战斗英雄,也有参与国庆大阅兵的功臣。大家各抒己见,讲述个人的战斗经历、工作历程,感人的先进事迹动人心魄。



 会上,我校创办人洪今旭代表全校师生向功臣英雄们致以节日的祝贺和亲切的慰问!他说到,退役军人为国防和军队建设做出了突出贡献,是党的宝贵财富。优秀退役军人的先进事迹和高贵品质是我们时代弥足珍贵的精神财富,是我们奋勇前进的精神动力;也是学校进行国防教育、征兵宣传的强大支撑,对学校、对整个社会而言至关重要,值得在全社会发扬光大。



 来宾军分区政治工作处主任张朝阳在会上说到,本次座谈会很具现实意义,是“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的具体体现 。各位功臣英雄是历史的见证者、参与者,也是祖国的建设者,还是衷心的奉献者。我们要牢记嘱托,传承红色基因,是对你们曾今的付出表示真挚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


 回忆当年,正值青春年轻少的你们,响应祖国的号召,接受祖国的挑选,走入军营,成为最可爱的人。在军营中,你们牢记家乡父老的嘱托,忘我投入训练、备战甚至在战争之中,用自己的献血捍卫使命,获得了荣誉,以实际行动践行了对党的忠诚初心,彰显了特别讲政治的人生本色。感谢你们善于学习的理想追求,无论是在军营还是在地方,你们都不忘提升能力素质,勇于创新,勤于实践,取得优异成绩。感谢你们爱岗敬业的事业追求,在本职岗位上刻苦钻研,扎实工作,不断提升业务水平,发挥模范作用。




 市委常委、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龚铮铮代表市委、市政府向与会功臣英雄以及全市退役军人、军烈属,表示诚挚的慰问和良好的祝愿!他说到,听完与会功臣英雄的故事深受感动,深受鼓舞。你们身上舍生忘死的战斗精神、退伍不褪色的使命情怀,离军不离党的高尚品质,展现了新时代我市退役军人忠诚、担当、自强、坚守的优秀品格,是全市人民学习的榜样。现阶段,全市各级党委、政府认真贯彻各项优抚安置政策,妥善安置转业、复员、退伍军人,想方设法为广大优抚对象排忧解难,在促进部队建设,加强军政军民团结方面发挥了积极的作用。


 尤其是2019年以来,成立了来宾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建立了市、县、乡、村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进一步为退役军人在政策落实、教育培训、就业创业扶持等提供保障;进一步增强退役军人的获得感和满意度。最后,他希望全市退役军人继续发扬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一如既往地支持地方经济建设,为全市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作出应有的积极贡献。



 座谈会结束后,与会领导向退役军人功臣英雄们发放了慰问金并合影留念。


我校走访慰问来宾市兴宾区人民武装部


7月30日下午,我校副校长覃高谋带领学工处处长兼团委书记莫雅媛、航空管理系支部书记张家伟赴来宾市兴宾区人民武装部开展慰问活动。兴宾区人民武装部政委朱海、兴宾区人民武装部副部长刘连春热情接待并开展座谈会。 



会上,覃高谋代表学校全体师生向对兴宾区人民武装部全体官兵送上节日的问候和美好祝福。他对武装部在加强我校学生培养特别是国防教育教育工作中所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并介绍了我校附属中专国防教育班的基本情况。他希望,今后能够与兴宾区人民武装部继续加强合作,充分利用各自的优势和专长,相互支持,协同共建。



朱海代表兴宾区人民武装部向覃高谋一行表达了热烈的欢迎,向学校多年来对武装部的支持和关怀表达诚挚的谢意。会上,他对我校退役军人教育学院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说到,退役军人教育学院为退役军人提供了深造的平台,学历的提升和技能的培训,使得退役军人更好适应地方经济的发展并为地方经济发展服务。他表示,希望学校与武装部双方能够继承优良传统,进一步加强双拥共建,展开深度合作,共同为国防现代化建设做出贡献。



座谈会上,双方还就学校学生国防教育、军训等事项进行了沟通交流。覃高谋代表学校为兴宾区人民武装部送上慰问物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