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役军人教育学院2021年春季学期第6期线下授课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
2021-07-14 05:44

摘要: 7月11日,退役军人教育学院2021年春季学期第6期线下授课(南宁点)圆满结束,本次线下授课为期2天,共开设高速铁路客运乘务、飞机机电设备维修、飞行器制造技术、工程造价、旅游管理、会计等十个专业的专业课,南宁、南宁地区及附近2019级、2020级各专业高职扩招学生参加。开学前,学院各教学部门就已经做好统筹规划,遵循教育教学规律,落实好个性化教学安排,保障线下教学效果;加强高职扩招学生教学管理,依据



       7月11日,退役军人教育学院2021年春季学期第6期线下授课(南宁点)圆满结束,本次线下授课为期2天,共开设高速铁路客运乘务、飞机机电设备维修、飞行器制造技术、工程造价、旅游管理、会计等十个专业的专业课,南宁、南宁地区及附近2019级、2020级各专业高职扩招学生参加。

       开学前,学院各教学部门就已经做好统筹规划,遵循教育教学规律,落实好个性化教学安排,保障线下教学效果;加强高职扩招学生教学管理,依据人才培养方案和课程安排表,精准分解教学任务,灵活组织实施,充分利用周末、假日组织线下教学,确保质量型扩招方向不变,质量不降。同时,加强教学管理,做好考试安排,确保各项教学工作顺利完成。

       本次线下教学兼顾退役军人学生的实际需要,满足退役军人学生差异化和个性化学习的需要,构建新型教学生态,总结现代学徒制试点经验,发挥产教融合、校企合作长效机制,邀请专任教师和企业专家开展联合教学。课堂上,企业专家结合企业实际工作中的内容做了统一的梳理和讲解,通过企业真实案例,分享了行业规范、自己的工作方法和工作理念,老师风趣幽默的讲解,让课堂的学习氛围异常活跃,熟练的操作水平,更吸引和激发了学生们的学习兴趣。

       退役军人学生是成年人,早已远离校园,学习起来不容易,但是他们积极发挥部队传、帮、带的学习作风,让学习事半功倍。学习没有捷径可走,退役军人学生刻苦努力,坚持苦干、巧干,真正学到知识、学到技能。工程造价班的陈伟民同学感慨地说:作为一名退役军人,我一定珍惜这个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真正学到一技之长,才能对得起这份鱼水之情,才能为社会做出更多的贡献。

     本次线下集中授课,是2021年春季学期倒数第二期,7月24、25日,将是本学期最后一期线下集中授课,欢迎广大退役军人学生积极参加。这么有趣的线下集中授课,你还不来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