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秋季学期第1期线下集中授课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
2021-09-17 03:06

摘要: 9月11-12日,退役军人教育学院2021年秋季学期第1期线下集中授课在来宾校本部进行,本次授课共开设高速铁路客运乘务、飞机机电设备维修、飞行器制造技术、工程造价、旅游管理、会计等十个专业的专业课,2019级、2020级各专业高职扩招学生回校上课。 本次线下集中授课仍是采取弹性灵活的“精准育人”方式,针对高职扩招的学生均已经参加工作,学习时间主要为假期和下班后,我们采取“



       9月11-12日,退役军人教育学院2021年秋季学期第1期线下集中授课在来宾校本部进行,本次授课共开设高速铁路客运乘务、飞机机电设备维修、飞行器制造技术、工程造价、旅游管理、会计等十个专业的专业课,2019级、2020级各专业高职扩招学生回校上课。

       本次线下集中授课仍是采取弹性灵活的“精准育人”方式,针对高职扩招的学生均已经参加工作,学习时间主要为假期和下班后,我们采取“集中面授+课余实训”的培养模式,将集中教学与分散教学相结合,线上教学与线下教学相结合,实施弹性学习,虽然时间短,但教学质量不打折扣。

 

       和普通全日制学生不同,高职扩招学生的岗位需求千差万别,这对教师教学和人才培养模式提出了严峻的挑战。为此,我们更加注重实习实训,在课程改革上实施模块化教学,注重实际的技术技能训练,根据学生提出的岗位需求分类进行教学。

 

       每次线下授课,都让同学们收获良多。记录满满的笔记本,展现出同学们收获知识的喜悦。2019级会计的李廷荣同学兴奋的说,老师教学新知时循循善诱,让我学习起来毫不费力,可以发挥自己的主动性去学习,课程整体的教学设计很好,引导得非常到位,老师上课时课思路清晰,环节紧凑,重难点突出,让我对所学到的知识印象非常深刻。

 

     “吾生也有涯,而知也无涯。”时代在进步,知识在更新,时势在变化,没有一本万利的知识,未来社会的竞争,必将逐渐从知识竞争转向学习的竞争。2021年秋季学期线下课陆续开课啦,请同学们合理安排自己的时间,踊跃报名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