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设备搬进课堂,让知识走出书本——退役军人教育学院线下集中授课注重实训学习
发布时间:
2021-10-27 16:00

摘要: 10月23-24日,退役军人教育学院2021年秋季学期第3期线下集中授课在来宾校本部进行,本次授课共开设高速铁路客运乘务、飞机机电设备维修、航空物流、飞行器制造技术、工程造价、旅游管理、会计等十个专业的专业课,2019级、2020级各专业高职扩招学生到校上课。 本次线下集中授课,更加注重实训学习,把各专业课的设备设施搬进课堂,让知识不仅仅停留在书本上。各专业课结合实际,将实训



        1023-24日,退役军人教育学院2021年秋季学期第3期线下集中授课在来宾校本部进行,本次授课共开设高速铁路客运乘务、飞机机电设备维修、航空物流、飞行器制造技术、工程造价、旅游管理、会计等十个专业的专业课,2019级、2020级各专业高职扩招学生到校上课。

    本次线下集中授课,更加注重实训学习,把各专业课的设备设施搬进课堂,让知识不仅仅停留在书本上。各专业课结合实际,将实训融入到教学环节中,让学生真正看到、接触到、学会使用真实的设施设备。

学习的目的是学用结合,推动工作。同学们在学习过程中结合自身的工作实际,边学习、边思考。坚持学用相长、以用促学,使学习的过程成为解放思想、更新观念的过程,成为加强交流、研究问题、破解难题的过程,真正做到学有所获、获有所用。


如航空物流专业课属于实践性很强的课程,但这个专业的实践环境比较复杂,而学生又急需将理论与实践紧密结合,进行实训教程。

我们的专任教师是从事一线教学工作近10年的资深教师,具有丰富实践经验的专家,通过把专业相关的设备设施带到课堂上,指导同学们亲手实操,让本次航空物流专业的实训课深入浅出,让同学们对专业知识的掌握更牢固。


在课程第一部分,老师将民航货物运输业务按业务流程生产实际中需要填写的单据进行分类划分,供学生练习填写。理论来自实践,实践源于理论。课程第二部分是实践理论知识自我检测部分,供学生加深对业务理论知识的理解。课程最后一部分,老师精选了从事民航货物运输人员需要掌握的专业术语,以中英文对照表的形式为学生一一讲解。

 

整个课堂内容新颖、数据详实,并具有较强的系统性、理论性和知识性,同时实用性强,实操性强,理论和实践结合,让学生更快掌握专业课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