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航安全技术管理
作者:
退役军人教育学院
发布时间:
2020-06-18 10:43

摘要: 本专业主要培养符合民航安保需求,具备民航安全技术检查、机场安全保卫、机场安全运行服务、民航公共安全管理等知识和技能的应用型人才。




培养方向:

民航安全技术管理/民航空中安全保卫。

培养目标:

本专业主要培养符合民航安保需求,具备民航安全技术检查、机场安全保卫、机场安全运行服务、民航公共安全管理等知识和技能的应用型人才。

课程设置:

安全服务、危险品运输、X光机图像识别、安全防范技术管理、安检设备的原理与维护、民航安全管理系统等。

就业方向:

本专业毕业生主要就业于国内航空公司和机场,从事航空港安全检查、机坪管理、机场安全保卫、机场应急救援等工作,也可在矿业、建筑、石油、化工、电力、城建、民航、交通、保险、政府等部门从事安全设计、安全评价和安全技术管理工作。


专业列表

航空管理系航空机电工程系经济管理系无人机技术系
国际邮轮乘务管理机场运行研学旅行管理与服务航空材料精密成型技术
民航安全技术管理航空地面设备维修商务管理(民航商务方向)飞行器制造技术
高速铁路客运乘务民航通信技术旅游管理工业机器人应用技术
民航运输飞机机电设备维修工程造价无人机应用技术
空中乘务飞机部件修理航空物流


会计